湖北日報訊 (記者蔡朝陽)6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國生到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參加該廳黨組專題民主生活會,與該廳黨組成員交流思想,對照“三嚴三實”要求,緊扣“嚴格黨內生活,嚴守黨的紀律,深化作風建設”主題,共同查擺“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討論下一步整改措施,深化和鞏固教育實踐活動成果。
  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省人社廳廳長、黨組書記翟天山代表廳黨組進行了對照檢查,黨組成員一一作了對照檢查。大家從具體事例入手,聯繫各自思想、工作和生活實際,深刻剖析“四風”方面存在的問題及產生問題的思想根源,同時圍繞進一步提高工作質量和效能,在增強工作主動性、創新性,優化發展環境等方面提出了具體整改措施和意見建議。大家不遮不掩、態度誠懇,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會場充滿了濃厚的民主氛圍。
  王國生對人社廳黨組每位班子成員的對照檢查進行了逐一點評,對省人社廳教育實踐活動和黨組專題民主生活會給予肯定。他說,經過前期精心準備,今天的民主生活會開得有質量、有氛圍、有實效,“畫像”畫得像,問題找得準,整改措施實。大家拿起批評與自我批評的武器,從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總開關”上查找問題,做到了見人、見事、見思想,達到了自我凈化完善、誠懇幫助同志、維護班子團結的目的。希望人社廳黨組保持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形成的好氛圍,以作風轉變和班子建設的新成效,為“五個湖北”建設提供更有力的人力資源保障。
  王國生指出,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上連著黨和國家的路線方針政策的執行,下關切著廣大人民群眾的就業、醫療、養老等重大問題,是民生工程、德政工程,也是社會穩定工程。省人社廳黨組堅持團結幹事、攻堅克難,取得了來之不易的成績。同時我們也要清醒地看到,當前就業結構性矛盾突出,社會保障水平與人民群眾的期盼相比,依然存在不小差距。面對從嚴治黨的新要求、經濟發展的新常態,我們認識上要再提高一步、行動上要再自覺一步,努力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指導實踐,不斷增強抓好黨的建設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在作風建設、經濟建設的考場上交出滿意答卷。從嚴治黨的新要求,需要我們進一步增強群眾觀念,增進同人民群眾的感情,從群眾感受最直觀、反映最強烈的問題入手,抓住就業、社會保險、勞動保障等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民生問題,一件一件抓落實,切實幫民生之所需,解民生之所難。經濟發展的新常態,需要我們以思想轉變、作風轉變和工作方式轉變推動經濟轉型。要加強對新常態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新規律的探索研究,適應信息化、市場化發展變化的新特征,順應人民群眾的新期待,建立與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相適應的社會保障體系,為我省經濟轉型發揮好“穩定器”和“減壓閥”的作用。
  民主生活會前,王國生考察了省人社廳行政服務中心,向窗口工作人員和前來辦事的群眾詢問審批事項精簡和辦事流程優化等情況。
  省委第二督導組負責人對民主生活會進行了點評,並對人社廳下一步開展活動提出了要求。省紀委、省委組織部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原標題:把教育實踐活動的成果轉化為服務民生的實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droohnz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