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日,全國真語文系列活動暨2014語文教育盛典在廣州舉辦,來自全國各地的近千位一線教師代表、教研員和語文教育專家參加了此次活動。在開幕式的主持中,教育部前新聞發言人王旭明依然不改“毒舌”本色,繼續向“偽語文”宣戰。
   “北京的不少語文課背離語文教育規律到了令人不能容忍的程度:對課文無限拔高生貼標簽、把學生當演員和PPT及聲光電的濫用等,不僅假,而且偽。向偽語文宣戰!”會前,不少語文教師留意到,王旭明一早就在微博上火藥味十足地“放炮”。
   “科學的語文觀,不是一種流派,應該是以語言文字的基本元素為基礎,以字、詞、句、段、語、修、邏、文為主要訓練手段,以追求語文人文性與工具性統一為全過程,以促進學生和諧語文生活為終極目標的教育觀念。”王旭明說,“偽語文雖然也說字、詞、句、段,但偽語文是為老師教服務,不是學生需要,不考慮教學對象。”
  王旭明向全國各地中小學校發出倡議:教師要真講、學生要真學、評價者要真評;在真語文的旗幟下,教真語文,教實語文,教好語文。
   活動主辦方還發佈了2014十大語文教育熱點,“習近平:講好中國故事,講故事能力是重要的語文能力”成為十大熱點之首。記者溫建敏、實習生孟肖報道 編輯:冉丹  (原標題:教育部前新聞發言人王旭明再向“偽語文”宣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droohnz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