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楚網消息(記者裴斌)“被拖了2年的工資終於討回來了”12月12日,拿到工資後的孝感農民工王明志在電話里激動地對荊楚網記者說。一場歷經700多個日日夜夜、被多部門“踢皮球”的馬拉松式的討薪終於畫上了句號,42名孝感籍農民工的118萬工資被全額討回。
  王明志介紹,2012年4月,他和毛道文組織了42名孝感農民工來到本溪,參與觀山悅樓盤二期F地塊內部裝修工作。然而,工程結束後,工程承包商突然消失,42名農民工的118萬元工資也沒了著落。從2012年9月起,這些農民工開始了討薪“馬拉松”。從開發商到施工方,從省到市再到區里,期間雖也得到過給錢的承諾,但卻被多個主管部門推來“踢”去,工資毫無著落。
  2014年12月11日,此事經新華社曝光後引起廣泛關註。孝感市長滕剛批示:市人社局負責聯繫、協調處理此事,一定要把外出務工人員的合法權益維護好。湖北省勞動保障監察局、孝感市勞動監察大隊高度關註此事,立即與當地取得聯繫。11日晚,遼寧本溪有關部門召開專題會,核實、決算42名農民工的欠薪數額。當晚118萬元全部到位。
  仍在本溪的王明志說:“再過兩天就可以回家了,回去後第一件事就是把工資分給大家,多的有3、4萬,少的也有1、2萬,大家都盼著這些錢過年呢。”  (原標題:湖北42名農民工遼寧討薪續:118萬工資已全部討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droohnz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