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韓國歲月號傾覆時,艙內學生畫面曝光。
  中新網10月15日電 據法新社報道,在韓國“歲月”號沉船事故發生6個月後,憤怒與痛苦仍然籠罩著韓國社會。
  在韓國曆來最嚴重船難事故發生6個月後,官方電子郵件仍在持續進行,有時一天好幾封,記錄著救援行動的每個細節。
  負責監督救援行動的災害管理總部的官員Kim Sang-In說,沒有最後期限,搜救將無限期進行。
  在船上476中,僅有75名學生獲救。
  50歲的鋼鐵工人Huh Hong-Hwan說,他決不會放棄,直到看到自己的女兒。他每天吃早飯後都走到當地的區政府辦公室,查看是否有新的搜救進展。
  他或者看看電視,與其餘仍然下落不明10人的親屬交談。
  他說,大家都處處為對方留心。這很重要,因為大家在身體上與心理上都非常困難,他感覺自己已被拋棄,有時甚至想自殺,但是他仍然堅持找到女兒的最後一絲希望。
  事故發生後,整個韓國社會陷入巨大悲痛中,但悲痛很快轉化為憤怒。因為悲劇幾乎是完全人為的,包括輪船非法重新設計,超載,乘務人員經驗不足,經營商與政府管理者存在不正常的關係等。
  雖然最開始悲劇似乎讓韓國團結,但6個月後,卻陷入分裂與紛爭。
  對創建獨立調查團的議案,執政黨與反對黨對議案內容的協商遲遲無果,導致議會陷入癱瘓。
  2個星期前,朝野政黨對議案內容與調查團的權限才達成了妥協,但計劃很快遭到多數死者家屬的拒絕,家屬一直推動將責任人告上法庭。
  一個家屬團體為達到目的鬥爭數月。家屬說,各政黨只是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家屬希望對沉船事故進行完全調查,打造一個更安全的社會,尋求找出事實真相,充分披露災難是如何發生的。
  今年4月16日,載有476人的“歲月”號客輪在韓國全羅南道珍島郡屏風島以北海域意外進水並最終沉沒,僅有172人獲救。迄今事故已造成包括4名中國乘客在內的近300人遇難,仍有10人下落不明。
  10月6日,韓國檢方公佈了對“歲月”號沉船事故的調查結果,指出船體改裝、超載及舵手操作不熟練等多個因素導致了事故的發生。  (原標題:歲月號沉船事故過去6月 憤怒悲痛仍籠罩韓國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droohnz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