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西寧8月23日電(記者馬勇)青海省民委最新公佈數據顯示,受益於多項扶貧開發和改善民生措施,2012年至今,青海藏區累計減少貧困人口21.3萬人。
      青海藏區人口約200萬人,主要分佈在6個民族自治州。青海省民委副主任開哇介紹,近兩年,青海藏區有437個貧困村實施了扶貧開發整村推進工程,有12萬戶30.9萬人受益。藏區6個民族自治州累計完成社會固定資產投資1778億元,年均增幅達56.4%,藏區城鄉居民收入人均增幅超過青海全省人均水平。
      “與此同時,我們不斷加大社會保障力度,讓藏區群眾進一步享受到改革開放的發展成果。”開哇說。
      據瞭解,在加強社會保障工作中,青海省逐年提高了企業退休人員、城鄉低保、工傷保險等補助標準,實施了被徵地農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並對城市低保對象和農村牧區特困群眾實施了生活、醫療、住房和子女就業等多方面救助,基本形成了覆蓋城鄉的社會保障體系。
      開哇告訴記者,目前,青海省城鄉居民基礎養老金標準位列全國省級行政區之首,義務教育階段寄宿生生活補助標準也僅次於西藏。今年,青海省又投入8894萬元,再次提高了老年人健康體檢補助標準和高齡老人生活補助標準。  (原標題:青海藏區減少貧困人口21.3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droohnz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