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南永州冷水灘區一法官將財產判給女方後與其結婚一事被曝光,引發社會廣泛關註。對此,永州市中級人民法院22日晚間通過官方微博公開回應稱,該市冷水灘區法院已成立調查組,對涉事法官周新華進行停職調查。對於周新華的問題,調查組將全面調查,嚴格依規依紀處理。
  兩次離婚訴訟,審判結果截然相反
  據當地媒體報道,永州一對夫妻成森林與馮迪離婚,經歷了兩次訴訟。第一次是2006年8月,馮迪向永州市冷水灘區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此次訴訟在一名女法官的調解下達成協議:馮迪從成森林處獲得18萬元現金補償;成森林獲得土地、房產及其他財產,同時承擔債權債務,女兒由成森林撫養。馮迪隨後撤訴,訴訟不了了之。
  兩年後,馮迪再次向冷水灘區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周新華成為此案的主審法官。本次的判決結果顯示,馮迪獲得位於永州市區繁華路段的一套面積為148平方米的房子、一塊面積為460.6平方米的土地,而成森林獲得的均為債權。
  雙方當事人各執一詞
  2013年12月,不滿法院判決的成森林通過人大代表薛某向湖南省人大和高級人民法院遞交了申訴材料。在提起訴訟的過程中,成森林得知馮迪與周新華已於2012年4月登記結婚了。成森林認為,此前的審判結果被法院強制執行,就是周新華從中“作梗”。因為那個時候,周新華已經從冷水灘區法院調任到永州市人民法院執行局工作。7個月後,周新華與馮迪結婚。而馮迪則澄清,當時周新華並沒有親自參與,而且“對未能執行法院判決的人強制執行,也屬於正常的工作範疇”。
  涉事法官周新華被停職調查
  對於此案,永州市中級人民法院表示,對於報道涉及的案件問題,成森林因離婚財產分割糾紛對生效判決不服,該院已立案再審,並於7月14日開庭審理,審理結果將擇日宣判。
  22日晚21時18分,永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也通過官方微博對此事回應稱,“對於報道反映的涉及法官周某的問題,調查組將進行全面調查,嚴格依規依紀處理。同時,永州市冷水灘區人民法院決定,對周某進行停職調查,調查處理結果將及時向社會公佈。”
  對此,周新華表示將等待法院的調查結果,並考慮將事情的真相在網上公佈。
  文/本報實習記者張麗沙
(原標題:永州“奪妻占財”案涉事法官被停職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droohnz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