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胡蝶 通訊員龔越華 譚毅軍 穆燕)明天,市民乘坐旅游專線401、402路,會覺得更舒服、更安全。它們換上了一批智能又環保的新車,明天上線。
  昨天,記者在漢陽夾河街提前見到這些新車。座椅間距比舊車變寬了,個頭較大的乘客坐上去,身體更舒展。車內滅火器從兩個增加到4個;安全錘裝了6把,隨便取下會發出報警聲。司機林紅介紹,空調馬力也加大了,夏天更清涼。
  新車更環保:不僅發動機達到國Ⅳ排放標準,還多了尿素催化劑,可以分解尾氣中的氮氧化合物,使其指標下降,減少污染物排放。新車也更智能,司機更輕鬆:過去,一輛車四五十個黃油嘴,需要人一個個地加油,現在,只用向黃油箱裡加滿黃油(滑潤軸承用的油),車輛就能根據自身需要自動噴註滑潤油;擋位桿也加高了,司機換擋省力多了。
  外形上,新車頂部保持了4字頭旅游專線特有的黑色車眉,前後都有彩色燈廂顯示線路號,很好識別。401、402路開線14年,共70臺車,此次大批量換新60台,本月內分批上路。  (原標題:“4字頭”更換智能環保新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droohnz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