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張裕 通訊員高山 馬陟)昨日,武漢市水務局公佈了全市166個湖泊新的“湖長”名單。新的“湖長”改過去由政府、人大、政協副職擔任,全部更換為沿湖周邊街(鄉)的主任(鄉長),以保證湖泊管理問題能第一時間發現,第一時間處置。
  去年起,武漢市湖泊保護實行地方行政首長負責制,每個湖有兩名“湖長”守護,分別是由轄區區長擔任的“總湖長”、由各區領導擔任的“湖長”。有的“湖長”一人要負責七八個湖,無暇常到湖邊巡查,有的湖太大,僅靠“湖長”一人難以顧及。此次調整,保留了各區區長為本轄區內湖泊的“總湖長”,落實了沿湖周邊街(鄉)的主任(鄉長)為湖泊的“湖長”,由“一人管多湖”改為“多人管一湖”。
  下一步,市湖泊管理局將制定各湖泊的管理範圍示意圖,明確跨街道湖泊的屬地管轄以及湖泊保護責任單位的管轄起止範圍。
  (原標題:武漢166個湖泊公佈新湖長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droohnz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