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幫收C all:近一個月來,海珠多位市民來電反映,身處布市商圈的逸景路兩旁,被咪表公司划了數十個停車位,而劃設咪表停車位之前,街坊們並未接到相關征求意見。
  “這條路本來就很塞車,現在設了停車位就更塞了,以前車主停一兩分鐘就走,現在有了停車位,都賴著不走了!”網友“順豐棉行”透露,從上個月初開始,逸景路兩邊陸續有人劃線,後來又安裝了咪表,幾乎一夜之間,這條路上多了五六十個咪表停車位。
  家住逸景路的孫女士表示,這一帶是布匹市場,清晨和傍晚很忙亂,雖然不及瑞康路那麼擁堵,但作為中大布市商圈主通道之一,逸景路每天傍晚都很塞車,在這裡設置占道停車位明顯不合適。孫女士認為,這裡適合上午及夜晚臨停,不應全天候允許占道停車。
  孫女士透露,這裡早前也被划過停車位,但因涉嫌違規占道取消了,如今在逸景翠園小區旁,還有多個無牌無證停車場。至於最近逸景路被划出的停車位,在孫女士看來,這裡雖然有了合法手續,但仍然難以改變周邊亂停車問題。
  從上周開始,南都記者兩次探訪逸景路,雖然部分咪表仍纏著膠帶,但整個咪表停車場幾近成型,分設在逸景路南北兩邊車道。據現場收費員透露,這裡已劃設約60個咪表停車位,接下來還要再劃一部分,停車保管及收費事宜已開始。
  根據現場收費亭所貼的《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顯示,該處經營單位是廣州德生咪表管理有限公司,批覆時間是2013年10月底。另一張臨時占道許可證複印件上,除了批覆單位印章及時間外,未顯示更多信息。不過據收費員稱,這裡的咪表停車場已得到批准。(南都記者 單小亮 實習生 李思琦)
  結果:必要時進行優化調整
  海珠區交管總站相關人士表示,最近對全區停車場進行摸查,取締、整改一批非正規停車場,並針對部分停車難區域進行調研,擬在不影響正常交通前提下,增加一部分正規停車場及停車位,逸景路咪表停車場就是其中之一,上個月才正式獲批建設,准許劃設80個咪表停車位,主要用於緩解逸景翠園及布市商圈停車難問題。至於市民反映的阻塞交通問題,將進一步予以觀察瞭解,必要時進行優化調整。  (原標題:逸景路夠堵了 還添咪表車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droohnz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