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資料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澳大利亞新聞網3月26日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否認俄羅斯這個“區域大國”為美國頭號敵人,並自曝他的最大恐懼是曼哈頓遭到核武襲擊。
  在俄羅斯“入侵”克裡米亞問題上,奧巴馬在荷蘭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被問及:2012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米特·羅姆尼(Mitt Romney)曾將俄羅斯視為美國頭號大敵,現在他認為羅姆尼的評論是對的嗎?
  對此,奧巴馬回答說:“俄羅斯的行為的確是個問題,但它並非美國國家安全的頭號威脅。實際上,在談及核武器前景時,我更加擔心曼哈頓遭到核武襲擊。”
  在荷蘭海牙核峰會上,奧巴馬曾對荷蘭首相馬克·呂特(Mark Rutte)說,俄羅斯為“區域大國”,其正威脅那些沒有力量、軟弱的鄰國。他還稱俄羅斯“占領”克裡米亞並非“木已成舟”,但他沒想過通過武力驅退俄羅斯。
  奧巴馬呼籲國際社會要讓俄羅斯付出代價,並阻止其進一步“侵吞”行動,他稱外交策略已發揮作用。奧巴馬說:“歷史總是在曲線上以有趣的方式前進,而非一條直線。”他說,世界上總會發生一些“糟糕的事情”,美國不會與俄羅斯開戰。俄羅斯有權在自己領土上建立軍隊,儘管他對烏克蘭危機升級感到氣餒,但呼籲俄烏對話。(楊柳)
(原標題:奧巴馬自曝最大恐懼:曼哈頓遭到核武襲擊(圖))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droohnz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