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首份《生態文明意識調查研究報告》發佈 霧霾、重金屬污染問化療飲食題受關註
  國際在線消息(實習記者 宋道玉):環境保護部20日公佈了中國首份《全國生態文明意識調查研究報告》。這份報告顯示,公眾對當前生態環境狀況表示高度擔憂,最關註的問題有霧霾預防癌症飲食、飲用水安全、重金屬污染等。
  報告顯示,中國公眾生態文明意識呈現“認同度高、知曉度低、踐行度不夠”的狀態,汽車借款公眾對生態文明建設認同度、知曉度、踐行度分別為74%、48%和60%。公眾對建設生態文明與“美麗中國”的戰略目標高度認同,78%的被調查者認為建設“美麗中國”是每個人的事,99.5%的人選擇了高度關註、積极參与;公眾生態文明意識具有較強的“政府依賴”特征,被調查者普遍認為政府和環保部門是生態文明建設的責任主體。調查還發現,經濟與文化水平對生態文明意識的影響較大,東部地區的知曉度、踐行度要比中西部高;城市居民的生態文明意識明顯高於農民。
  這位負責人指出,目前國內對公眾生態文明意識方面的調查缺乏統一的、規範的、具有指導性的指標體系,使得中國生態文明意識評價工作滯後。今後,在不斷完善指標體系的基礎上,生態文明意識調查研究工作還將繼房屋二胎續開展,為政策制定和政府決策提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droohnz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