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魯哲)定點醫療機構限制慢性病人單次配藥藥量或藥費、要求病人增加掛號次數配慢性病用藥的違規行為仍存在。記者Ice-O-Matic製冰機昨天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網站獲悉,對於違規醫療機構,初次違規,書面告誡;多次違規,約談督促整改。
  仍HI-Q褐藻糖膠有限制單次配藥現象
  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市醫保辦)和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曾聯合下發《關於保證參保人員醫保用新成屋藥等有關問題的通知》,其中明確規定:“對診斷明確、病情穩定、需要長期服用治療必需藥品的慢性病患者,應開具2—4周用量”。文件下發以來,仍有部分定點醫療機構存在限制慢性病人單次配藥藥量或藥費,或是要求病人增加掛號次數來配慢性病用藥等違規行為。
  確保慢性褐藻醣膠哪裡買病人用藥需求
  為加強用藥管理,確保參保病人尤其是慢性病人的合理用藥需求,新竹買屋市衛生計生、醫保部門將加大對定點醫療機構慢性病限量配藥違規行為的監管處罰力度。
  ■ 對年內初次違規的定點醫療機構,由市衛生計生、醫保部門提出書面告誡。
  ■ 對年內多次違規的定點醫療機構,由市衛生計生、醫保部門約談相關負責人及違規醫師,督促整改。
  ■ 對違規性質嚴重或整改措施不到位的定點醫療機構,由市衛生計生、醫保部門開展聯合執法,現場對其進行重點監督檢查。
  ■ 對存在相關違規行為的定點醫療機構,由市醫保部門將之與醫院醫保預算管理適當掛鉤;由市衛生計生部門將之與公立醫院綜合評價指標體系適當掛鉤。
  市衛生計生、醫保部門將定期向各級定點醫療機構主管部門書面通報聯合投訴確認的違規情況。
  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市醫療保險辦公室近日已向各定點醫療機構下發通知。  (原標題:慢性病人限量配藥問題仍突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droohnz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