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報訊】據人民網消息,記者1月5日從有關渠道證實,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的海南省工商聯副主席、海南泰達拍賣有限公司董事長沈桂林於日室內裝潢前在境外落網並被押解回海南,目前警方正在加快該案的偵辦。截至記者發稿時,這一消息尚未得到海南警方的正面回應。
   知情人士稱,沈桂林是在2013年年末在東Ice-O-Matic製冰機南亞某國落網,後移交給雲南警方,隨後由海南警方派員押解回海南的。
   2013年12月中旬,海南泰達拍賣有限公司、海南泰特典當有限公司、海南美麗道文化藝術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長沈桂林被傳“失蹤”。記者在隨後的採訪中瞭解到,過去數年間,沈桂林控制的泰特典當在沒有經過任何部門批准的情況下,以高出銀行存款利率很多的利息進行“融資”,鼓動“投資客”以“借款”的方式把錢“借”給這家公司,然後每個月坐收“利息”。12月初,部分投資者由於未能按時收到“利息”,找到泰特典當公司後才發現沈從12月7日開始,就已經與外界usb失去聯繫。
   根據這些投資客自己的初步統計,過去數年間,沈的公司以高息借貸的方式從他們這裡“借”走了至少10億元以上。據這些投資客介紹,在他們報案後,警方查封和凍結了了沈桂林及其有關企業的銀行賬戶,但發現這些賬戶大多沒有任何資金,而且其房產也已經做了找房子抵押登記。這些投資客由此認為,沈早就在謀劃“失蹤”一事。另據知情人稱,包括泰達拍賣、泰特典當在內,沈控制的企業中,大部分員工都和公司有“借款”關係。  (原標題:工商聯副主席從境外押回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droohnz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