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報訊】(記者 羅潔琳 通訊員 羅志堅)昨日,記者從深圳檢驗檢疫局獲悉,今年1~11月,深圳日用陶瓷出口額為878房屋二胎4萬美元,比去年同期僅增長2.28%。不少參加今年廣交會的陶瓷企業均表示,訂單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幅度在10%~30%之間。
   由於市場進入的成本增加,巴里島多家陶瓷出口企業在歐盟、巴西等國家今年的訂單急劇下滑。多家參展企業反映有大客戶在秋交會上對他們的展品非常滿意,之後又接洽了很多次,但最終還是沒有轉化成訂單,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匯率波動問題。
   一家外貿服務平臺最新發佈的《中小微外貿企業生存狀況調查報告》顯示,由於人民幣連續升值,在接受調查的1300多家中小微外貿生產企業中,約20%的企業不得不因匯率波動推掉部分訂單。報告還顯示,自2013年以來褐藻醣膠,每家企業平均推掉的訂單額超過50萬美元。在接受調查的企業中,約有78%的企業主表示,人民幣升值成為當前影響出口的重要因素之一。
   帛琉2012年,深圳有一家日用陶瓷生產企業對歐洲市場依存度超過90%,2013年的歐盟反傾銷稅使其輸歐訂單腰斬過半,萬幸的是該企業在歐盟反傾銷調查之初就接受深圳檢驗檢疫局的建議,佈局中東、南美市場,減少了損失。
   深圳檢驗檢疫局多年前就對陶瓷生產企業進行差異化管理。大型企業促其提高自動化水平,降低能耗,在技術和管理上攻關,出現了永豐源公司的國瓷精品,享譽土耳其,成為中東皇室的日用瓷;中小型企業註重產品供應靈活性的建設,保持較高的工藝水平,並且賦予產品品牌文化價值,出現了斯達高公司的精品陶瓷,其“琺琅彩”系列,重現宮廷瓷的風采。這些差異化管理實施提高企業靈活應對市場變化的能力,避免深圳出口陶瓷的大幅衰退。  (原支票貼現標題:深圳日用陶瓷 出口小幅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droohnz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