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十城市300餘幅小學水墨畫教學作品亮相無錫
全國十城市小學水墨畫教學作品展所在地雲林實驗小學學生在現場作畫。 孫權 攝全國十城市小學水墨畫教學作品展所在地雲林實驗小學學生在現場作畫。 孫權 攝全國十城市小學水墨畫教學作品展的部分精美作品。 孫權 攝
  中新網無錫12月5日電 (孫權)全國十城市小學水墨畫教學作品展5日在無錫錫山區雲林實驗小學亮相,來自北京、廣州、杭州、深圳、無錫、徐州等城市的500多名美術教科研人員、一線小學美術教師受邀到會,他們還帶來了300餘幅小學水墨畫教學作品到此間進行“中國畫教育探究——兒童水墨畫的表現和創新”的研討與交流。
  據瞭解,無錫錫山區雲林街道是唐朝宰相詩人李紳、元末名畫家倪瓚(倪雲林)等歷史名人的故里。其中,倪雲林在詩詞、書法、繪畫方面都有著極高的藝術造詣,與黃公望、吳鎮、王蒙並稱“元代四大家”,被近現代畫家公推為“中國古代十大畫家”之一,英國大不列顛百科全書將其列為“世界文化名人”。
  “為了傳承和弘揚倪雲林藝術文化思想,雲林做了很多事,比如這個實驗小學就成立了雲林少兒書畫院,無錫倪雲林藝術研究會也早就掛牌成立。”此次活動的主辦方中國教育學會美術教育專業委員會方面稱,選擇在雲林辦展交流,就是看中了當地深厚的文化底蘊。
  根據計劃,全國十城市小學水墨畫教學研討會也在5日當天舉行,研討會將通過水墨畫教學展示、現場說課,專家點評、互動式的研討交流、學生水墨畫作品展示等活動,對國內各城市小學水墨畫教育現狀和存在的問題進行研討。(完)  (原標題:全國十城市300餘幅小學水墨畫教學作品亮相無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droohnz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