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星雲大師:兩岸離和平一家不遠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譚錚): 87歲高齡的星雲大師再次來到廣東引起了多方關註。在11月5日與廣州本地及港澳台兩岸四地的媒體的見面會上,星雲大師表示,兩岸離和平一家不遠。
  在見面會上,星雲大師談到兩岸關係時表示,大陸與臺灣雖有一水之隔,但都是中國人。他表示,他曾在臺灣說過,現在的臺灣人都是當年從福建、廣東等大陸各省過去的:
  “臺灣本地沒有人,是300年前鄭成功他們(收復臺灣,帶過去)慢慢地出海賺錢,在那裡居住的中國人。無論怎麼分,你都是中國人,這是不能改變的。我覺得在兩岸和平(的問題上),大家要成為一家親。到了這個階段,和平一家應該不遠了。因為大陸人到臺灣,臺灣人到大陸,你來我往,我往你來,來來往往,誰來誰往都不知道,這到最後就是一家人。”
  據瞭解,此次“星雲大師廣東之行”活動將從11月5日持續到11月8日,在此期間,星雲大師將在廣州舉行“看見夢想的力量”及“幸福與安樂”的專題講座,同時將在11月7日前往廣東韶關南華寺拜謁六祖真身併在漕溪講堂開示。
  長期以來,星雲大師致力於弘揚“人間佛教”,對於大陸佛教當前現狀,他表示,佛教應進一步普及到社會,從“談玄”到“服務”:
  “大陸佛教因為存活年代久遠,現在需要改進。我們不應該把佛教關到山林里,要走到社會來。佛教不應該在寺院里,在寺院里是少數人的佛教,應該走到家庭里,讓每個家庭感受到佛教的慈悲、仁愛、和平。”
  星雲大師還表示,佛教不能是出家人的福利,應該要認真地普及到社會,讓大眾享受到佛教帶來的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droohnz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